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马院新闻

新时代——新起点——新进展——新跨越——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纪实

2018/3/30 9:04:17点击:

新时代——新起点——新进展——新跨越——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纪实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新时代——新起点——新进展——新跨越——新征程”的基本发展理念,用全新的思想,求发展、求创新、求突破,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助推学院迈向新征程、走进新时代。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内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的战斗堡垒和长效阵地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传播党的理论、政策之外,不断探索教学活动新模式。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巩固理论课堂,强化‘三进’实效、扩大实践教学,增强学生获得感、传承‘一红一园’,服务学校地方”三位一体教学模式。自2017年以来,学院先后与宝贝回家工作室、杨靖宇烈士陵园、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高志航纪念馆分别签署了实践教学活动协议。在实践教学活动中,学院充分发挥通化地区红色教育资源的作用,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同学们通过参与“宝贝回家工作室”实际工作,参与丢失孩子的寻找,第一次全程参与了中央电视台“等着我”节目的现场录制,感受颇深。不仅培养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也感受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当年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用照片和视频见证了英雄们的壮举,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脊梁的英雄魅力,激发了学生的内心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荣誉感,也让大家深知自身的幸福来之不易,深知自己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唯有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各类专业知识,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才能在新时代展现生力军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