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告 > 马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1/11 7:15:22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通化师范学院2017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了召开了教师座谈会;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换了看法;班子成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于2018110日下午130分,在4#304会议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副书记韩风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有唐连凤院长、蒋泽枫副院长,郭健玮同志列席参加,并为记录人。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李洪彬,组织部组织员王雯雯组成的督察组代表校党委参加会议。

韩风副书记首先通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做了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逐条进行检查,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及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就工作中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李洪彬主任代表校党委督察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过程规范,安排周密,剖析深刻,召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在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调查研究,紧密联系思政课教育教学实际,深入系统思考,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打牢思想基础,从而推进工作。

二、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发扬好民主,形成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氛围,齐心协力地做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    

三、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端正思想认识,树立示范带头作用,以积极态度,落实好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做到立行立改。

 四、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工作相结合,以良好工作作风,扎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