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16:23:25点击: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工作安排。

1112日上午10时,学院全体教师在4教304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程认真聆听了相关方面负责人对全会精神的介绍和《决议》内容的解读,以及针对媒体关心的问题的具体回复。由此促进了全体教师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

在此基础上,学院有序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引领。有效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坚持以教研室为单位,采取集中研讨和自主研修相结合,以自主研修为主,集中研讨为辅,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入思政课堂,向学生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实现课堂小思政和社会大思政有机融合,切实提高思政育人实效。鼓励教师团队协作,理论攻坚,积极开展关于全会精神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以此为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