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4/3/2 11:20:33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左琦琦、马淑琴、满鑫垚担任指导教师,林志强、邢婉莹、尹璐瑶、户航等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选送的公开课《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命脉》荣获本科组二等奖,实现了该奖项的首次获奖。

本次公开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内容,立足通化红色之城的英雄事迹,以“致敬篇”“缅怀篇”“奋进篇”三个篇章为线索贯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思政课展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深入挖掘和解读英雄事迹,使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感悟党的苦难与辉煌,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该作品理论功底深厚,逻辑结构清晰,讲解生动形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对思政教育的理解和实践,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此次成绩的获得,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深厚理论根基和实践能力,还充分体现了我校大思政课实践育人的突出成效。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及红色文化资源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助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提质创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