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及“大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2023/12/20 15:40:47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教育能力,12月8日到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教务处、科研处、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12月8日,学校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匡亚明英才教授,吉林省教学名师石瑛教授作题为《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要点与路径》的讲座。12月9日,吉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首席负责人汪沅教授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大思政课: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的讲座。讲座深入浅出,不仅帮助广大教师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更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设计与研究、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带来了新的启发。

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和长影旧址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思政课建设实践调研活动。通过参与活动,老师们不仅对吉林省“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历史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也为下一步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丰富优质素材。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学校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及“大思政课”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及“大思政”课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科研、社会实践育人活动,打造思政课实践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