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传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文件精神

2023/11/28 15:44:38点击:

112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文件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泽枫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蒋泽枫院长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版)》进行了对比,同时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轻教师发展方向”“学院建设”以及“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相关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方位对照文件中的新变化、新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充分发挥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