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 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云上大练兵”活动

2023/10/26 15:59:03点击:

10月22日,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联合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吉林大学-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云上大练兵’”活动在长春顺利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聆听学习。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教学展示”和“专家辅导”两个环节。在分课程教学展示之前,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玲玲教授和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教师首先以“怎样做好说课?”和“怎样参加教学比赛?”为题,开启“云上大练兵”。她们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方式,倾心为大家传授说课讲课比赛的备赛原则和呈现方式,使广大教师对如何做好说课,怎样参加教学比赛思路更加清晰,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紧接着,《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主讲教师们进行了讲课或说课的精彩分享,并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本着“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原则,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本次“云上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结合课程内容,深化理论认知,提高教学技能。各教研室也积极组织了集体备课,进一步强化对本次活动的理论认知和实践探究。


本次“云上大练兵”活动,特色鲜明、针对性强,是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思政大课,切实达到了全员练兵、共同进步的目标。为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有效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提高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