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2023/8/30 14:00:48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育人能力,持续增强思政课堂的亲和力、影响力和感染力,72日至7月8日,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湘潭大学)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此次暑期实践研修围绕湘籍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传承而开展,以湘籍党史人物研究为主要内容,先后参观了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等地。各位老师在瞻仰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过程中感悟伟大的湘籍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在纪念馆讲解老师的娓娓讲述中,大家用心感受着每一件历史文物、每一张历史照片和每一段历史事迹,仿佛中国共产党曾历经的峥嵘岁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通过现场学习与实地考察,各位老师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精神。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在研修中的所学所悟融入课堂,讲好中国革命故事。

近年来,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暑期实践研修提升思政教师的育人能力,希望高质量的研修实践活动让全体思政教师不断开拓视野,进而培养出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思政课队伍,助力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