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报:我校喜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2024/3/2 11:14:24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参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的思政课微电影《朝着光的方向》喜获三等奖,实现了该奖项的重大突破。微电影《朝着光的方向》的指导教师为满鑫垚老师,剧本由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庄洁琳等学生联合打造,并得到传媒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微电影以“支教·奉献、草编·传承、摄影·坚守”三个故事展示在平凡生活中也能实现人生价值这一主题。扎根乡村的支教老师,坚持本心,引导学生走向星辰大海;传承草编技艺的匠人,用时间和作品耐心磨砺技艺,用双手和心灵创造美,让古老艺术得以延续;用镜头记录生活的摄影师,将热情变成事业,用照片分享故事,记录生活的痕迹,展现世简介界的美好。通过三个平凡的人以他们独特的方式诠释了“奉献、传承、坚守”,用行动诠释人生价值的真谛。

此次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也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全国高校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我心中的思政课”系列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创新思政课教学创新载体,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