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设置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7/6/22 8:53:03点击:

课程建设负责人:唐连凤教授

课程组成员:谷亚东、马淑琴、陈洪丽、周婧

2006年该课程被评为省优秀课程。

课程特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是一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正确价值导向培养学生、教学科研成果突出的课程组。由于长期从事教学工作,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该课程组已经形成整体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善于运用“互动教学”模式进行教学的鲜明特色。

一、教学设计独特性。每一章都精心设计了最深刻的感受、最被关注的内容、最想提出的问题、最想表达的不同观点和可供分享的文献。

二、教学形式多样性。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利用学生阅读式、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社会调查等多样可行的教学形式使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课堂、进头脑。

三、教学过程实践性。充分利用恳谈室、社区平台,广泛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四、教学效果实效性。学生反馈回来的信息表明我们的教学让他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