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课制度

2017/6/22 14:21:52点击:

1.要讲清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注意每堂课的教学环节和知识的系统性、科学性,层次清楚,语言规范。

2.贯彻精讲多练原则,板书清楚,字迹工整。

3.充分挖掘学生的独立思考的潜能,提倡师生共同学习进步,注重教学相长。

4. 重视发挥书本作用,注意培养学生读书和求知的能力。

5.教师要按时上下课,不准擅自离开教室和做与教学无关的事,严禁不备课进入教室授课;不准随意停课,如要停课须经教务处批准。

6.严格按学校安排上课,不许任意调课,如需调课要经教务处批准后才能执行。

7.教师在使用音像教材时,不可擅离教室,要随学生一起视听,并随时提醒学生注意教材的重点、难点以及教学思路和方法。

8.教师应针对具体的学习需要和我院具备的使用条件,选择使用多媒体教材,配合文字教材的内容加以理解、掌握和巩固。

9.提倡文明教学,严禁以任何形式变相体罚学生,注重教师仪表,发挥表率作用。

10.要根据课程的进程,安排适当的时间组织本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的讨论,交流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任课教师要认真听取学生关于课程教学的意见,对学生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要加以研究,设法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