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期末考试命题制度

2017/6/22 14:24:46点击:

为提高命题质量,真实反映学生的学习成绩,把好考试验收关,本次期末考试命题要做到:

1.考试命题需从实际出发,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以学生平均水平为基础,难易程度适宜,力争学生成绩呈正态分布。

2.考试命题从内容上看,要做到覆盖面大,全面考核学生对本门课知识掌握和理解的程度,防止命题覆盖面不够。命题形式要多样化。

3.命题量要适中,避免过多或过少。中等偏上水平的学生应在90分钟左右答完试题。

5.评卷标准(参考答案)要做到完整无误,采分点明确。简答题、论述题的答案采分点及要求要细化。

为保证命题质量,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召开学院部全体任课教师会议,进行动员,讲明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2.学院主任严格把关,不合乎要求的试题限期修改,直到达到所要求的标准为止。

3.学院主任对试题严格审核,以保证本教研部的试题符合教务处的要求。